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国内要闻
3  4  
PDF 版
· 全球最难造巨轮昨天交付
· 阿坝打砸抢烧事件是达赖集团精心
策划的暴力破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 上证综指收复3400点
· 公安机关查获一批进攻性武器
· 要闻简报
· “广场鸽接种禽流感疫苗”照片认定造假
· 小象春游“恋”婚纱
· 胡锦涛主席将出席
博鳌亚洲论坛
2008年年会开幕式
· 温家宝会见保尔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4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胡锦涛主席将出席
博鳌亚洲论坛
2008年年会开幕式

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介绍胡主席在海南活动情况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博鳌亚洲论坛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4月12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汤加国王图普五世、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卡塔尔首相哈马德、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将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

  据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刘东凯 常璐)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3日为中外记者举行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将在海南省举行国事活动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情况。

  张业遂表示,胡锦涛主席将应邀出席于4月12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式。此前,胡主席将于4月10日至12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为应邀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年会的汤加国王图普五世、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行国事活动。胡锦涛主席还将会见应邀出席年会的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和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张业遂说,胡锦涛主席将在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回顾总结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和经验,阐述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平发展政策、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就加强亚洲区域合作,促进亚洲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提出倡议。

  张业遂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能源、环境、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升,如何在变革中增强亚洲发展活力、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如何应对世界经济金融风险增大的挑战以及能源、环境等跨国问题受到普遍关注。今年论坛年会以“绿色亚洲:通过变革实现共赢”为主题,顺应了亚洲发展的需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内要闻 00003 胡锦涛主席将出席
博鳌亚洲论坛
2008年年会开幕式
2008-4-4 48256F32002924A6482574200048F578[A0-新华社记者≈B1-郭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