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全国“两会”新闻·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希望,与春天同行
· 有必要实行6小时工作制
· “枫桥经验”,要在全国创新和发展
· 杭州火车新东站建设将启动
· 各类普查也要“瘦身”
· 钱江世纪城25个项目全面开工
· 为文明行为创造“条件”
· 金华帮助农户
开展生产自救
· 旧布改成环保袋
· 天台农家“箱底货”
走出深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3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希望,与春天同行
——写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之际

本报记者 周咏南 刘 刚
  今天,北京人民大会堂再次迎来一个庄严的时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早晨8时许, 29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承载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沿着大会堂东门外的39级台阶拾级而上。他们春光满面,步伐从容,自豪写在脸上,自信漾在心里。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内,灿如星海的水晶灯辉映着人们微笑的脸,巨型的星海三角钢琴仿佛正在奏响春天的希望旋律。

  9时整,欢快的乐曲在礼堂内奏响,闭幕会开始。随着人大代表一次次将表决器郑重按下,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依次通过。这一次次按下的表决器,承载着13亿人民的委托;电子屏幕上的表决结果,体现了13亿人民的选择。6项表决内容均以高票通过。

  9时18分,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讲话:“我们要始终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当好人民公仆,诚心诚意为人民造福。”顿时,大会堂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过去的5年里,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都上了一个大台阶。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奋斗的结果。光荣属于祖国,成就归功于人民!”大会堂再次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胡锦涛的讲话仅1200余字,但在不到10分钟时间内,代表们报以10多次掌声。这一次次掌声,是全体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共同心声,又一次见证了人民意志的统一。

  9时37分,在各项议程完成后,大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闭幕。

  “这次全国人代会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通过了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在改革开放的伟大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我们回去后一定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代表说。

  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代表说:“这是一次与时俱进、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巨幅国画《报春图》上春色浓浓,象征着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和谐。 “我们一定要以会议精神为动力,顽强拼搏,加倍努力,为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作贡献。当代中国人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光荣和梦想,向新的高度冲刺!”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曹棉英、崔巍边欣赏国画边满怀激情地说。

  “政府将资源进一步向群众倾斜,向困难群体倾斜,致力于促进教育均等、改善医疗、扩大就业、缩小收入差距,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关怀民生、服务民众,深得民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辉达代表说。

  蓝图绘就,展望未来,陆续走出大会堂的代表们豪情满怀。

  蓝图在胸,信心倍增——“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团结、锐意进取、居安思危、埋头苦干,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胡锦涛铿锵有力的讲话,仍然在代表们心中回荡……

  春风劲吹天安门广场,猎猎红旗当空飞舞,肩负神圣使命的人民代表将奔赴四面八方。希望,顺着和风,在春天走来;和谐,伴着笑声,与春天同行。祖国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全国“两会”新闻·本省要闻 00005 希望,与春天同行 本报记者 周咏南 刘 刚 2008-3-19 48256F32002924A648257410003272E5[A1-周咏南≈A1-刘刚≈B1-蒋卫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