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全省爱国卫生暨卫生强市强县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 创新升级促发展
· 描绘心中的大运河
· 椒江出钱出地解决农民建房难
· 不花一分钱 点亮楼道灯
· 央行宣布年内第六次加息
· 省疾控中心新大楼启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全省爱国卫生暨卫生强市强县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赵洪祝批示 吕祖善陈竺讲话
  本报杭州12月20日讯 (记者 嵇哲) 全省爱国卫生暨卫生强市强县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赵洪祝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卫生部部长陈竺充分肯定我省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作《实施“健康中国2020”战略》的专题报告。副省长盛昌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洪祝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加强对爱国卫生运动、疾病预防控制等公共卫生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政府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上的主导作用,特别要把工作重点放到农村去。努力提高全省的公共卫生水平,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提供有力保障。

  吕祖善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卫生强省战略包括卫生强市、强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城乡卫生面貌明显改善,初步形成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格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要有清醒认识。当前,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进程中,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快构建完善人人享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着眼民生实事,进一步强化城乡公共供给,抓好直接面向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项目服务,抓好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工作,抓好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要强化保障,加快建立覆盖全民的多层次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着力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体系;要立足创新,进一步推进城乡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城乡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改革公立医疗机构运行机制,完善城乡医疗机构分工合作机制,突出抓好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吕祖善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切实把创建卫生强省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创建“卫生强市强县”过程中,要重在强化政府责任,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共同推进;要重在实效,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全省卫生事业整体水平的提高;要重在让群众得更多实惠,使创建工作成为一项受群众欢迎和拥护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会议给国家级卫生县城、卫生镇及省级卫生县城授牌,并表彰了全省爱卫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省爱国卫生暨卫生强市强县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2007-12-21 48256F32002924A6482573B700497A1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