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全省爱国卫生暨卫生强市强县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 创新升级促发展
· 描绘心中的大运河
· 椒江出钱出地解决农民建房难
· 不花一分钱 点亮楼道灯
· 央行宣布年内第六次加息
· 省疾控中心新大楼启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创新升级促发展
本报记者 吴妙丽 开化县报道组 齐忠伟 朱建平
  【原定目标】2003年,我省提出花大力气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加快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区域生产力合理布局,促进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结构,把发展第二产业的重点放在培育和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上,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其中,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0%。

  【丰硕成果】过去五年,我省围绕建设创新型省份、品牌大省和科技强省的目标,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腾笼换鸟”,自主创新,高效生态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经济增长质量明显提高。2006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469亿元,五年来年均增长26.4%。截至2006年,我省“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分别为195件和145件,分别位居全国第二和第一位。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第三产业增加值的增幅比GDP的增幅高出1.2个百分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创新升级促发展 本报记者 吴妙丽 开化县报道组 齐忠伟 朱建平 2007-12-21 48256F32002924A6482573B70034358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