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全省爱国卫生暨卫生强市强县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 创新升级促发展
· 描绘心中的大运河
· 椒江出钱出地解决农民建房难
· 不花一分钱 点亮楼道灯
· 央行宣布年内第六次加息
· 省疾控中心新大楼启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不花一分钱 点亮楼道灯
嘉兴南湖区一街道“借鸡生蛋”,通过广告牌一举解决楼道装灯和电费问题
  本报嘉兴12月20日电 (记者 陈培华 沈建波 通讯员 金骏) 晚上7时,南湖区建设街道百福弄社区香蕉弄61岁的金玉芳下楼取报纸。随着她的脚步声响起,楼道里的感应灯立即亮了起来,一层一盏,就着灯光下楼,方便极了。

  “楼道灯亮了,再也不用摸黑上下楼了,真好。”更让金阿姨舒心的是,她没掏一分钱,而且以后连电费都不用交。

  “让居民享受免费午餐,秘密全都在这里。”建设街道负责人指着一楼墙面上的一个小广告牌告诉记者。

  原来,街道与一家广告公司签订了协议,广告公司可在每个楼道安装一块广告牌,并拥有10年的广告独家设置权、发布权及相应收益权,而楼道灯的安装费用、维修费用和电费都由该公司“埋单”。

  据介绍,建设街道共有楼道1270个,其中没有电灯的黑楼道就有974个,占总数的76%,没有灯光给3万多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时有老人摔跤骨折,有些小偷小摸也趁黑行事。据测算,要点亮这些楼道,需经费80多万元,而且今后的维修和管理更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以前,一些楼道装灯后就因后续管理跟不上,又重新“失去光明”。

  为让楼道灯长亮,街道想出了一个“借鸡生蛋”的方法。在改造中每个楼道或社区内设置一些小型灯光广告牌,通过招标产生的广告公司投放一些切合居民生活广告,广告位收益用于楼道灯的安装、维修和电费支付。居民发现楼道灯坏了,只要拨打广告牌上的报修电话,3天内就会有人维修。在香蕉弄的几个楼道中设置的广告都有关衣食住行。

  从本月19日开始,各无楼道灯小区将陆续装上并亮起楼道灯。预计到2008年春节前后,建设街道无灯楼道亮灯工作将全部完成,这里的居民将结束多年夜晚摸黑上楼的历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不花一分钱 点亮楼道灯 2007-12-21 48256F32002924A6482573B7005268C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