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今日关注
3  4  
PDF 版
· 北京古都保护告别“厚古薄今”
· 风雨沧桑话旧居
· 居民单位不必迁出
优秀建筑要成为“活”的历史
· 入名录原则上不拆除
188栋近现代建筑有了“护身符”
· 北京优秀近现代建筑
· 保护文化名城
古代现代一个也不能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北京古都保护告别“厚古薄今”
  人民剧场、百货大楼、政协礼堂、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近现代建筑群……这些我们经常看到、正在使用的近现代建筑,被北京正式列入了保护名录。

  12月19日,北京市规划委和市文物局联合发布了《北京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名录(第一批)》,全市71处、188栋近现代建筑名列其中。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马国馨感慨地说:“《北京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名录》的编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意味着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从此告别‘厚古薄今’。”

  “厚古薄今”,这是不久前国家文物局一位官员在形容我国文物保护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时用的一个词汇。

  “每一个时代都有它的历史遗存,保留这些历史遗存,让后代对历史形成连贯的认识,没有断层是很重要的,对于北京这样的历史文化名城意义尤其重大。”国家文物局文保司唐伟处长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今日关注 00010 北京古都保护告别“厚古薄今” 2007-12-21 浙江日报000102007-12-21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