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国际要闻
3  4  
PDF 版
· 土耳其安全部队进入伊拉克
· 美称大幅削减核武器库存
· 欧洲央行向银行系统
注资3486亿欧元
· 李明博:“工薪族的神话”
· 澳大利亚要监视日本捕鲸
· 大黑洞“欺负”小星系
· 国际快讯
· 巴基斯坦列车脱轨
造成至少58人死亡
· 过道迷你房 开价上百万
· 法国著名葡萄酒掺糖造假
· 过道迷你房 开价上百万
· 吸尘器让跳蚤
有来无回
· 李明博生日收大礼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飞机船只一起出动
澳大利亚要监视日本捕鲸
  新华社专电 澳大利亚政府19日宣布,澳将派出政府船只与飞机在南极洲附近监视日本捕鲸船队、搜集证据。

  澳政府还计划动用法律和外交手段施压日本,劝阻日本政府打着“科研”旗号大肆捕鲸。

  澳大利亚外长斯蒂芬·史密斯19日宣布,澳政府用于南极洲科考活动的一架A-319飞机和海关所辖破冰船“大洋维京”号即日将前往目标水域,围绕日本捕鲸舰队展开为期数周的监控活动。

  史密斯说,考虑到事态敏感,澳方将事先拆除“大洋维京”号上配置的0.5英寸口径机关枪,船员配置的手枪等随身武器也将收入库中。

  日本6艘捕鲸船上月驶离日本,前往南极水域,计划捕杀935头南极小须鲸、50头长须鲸和50头座头鲸。这是日本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科研捕鲸”,也是日本40年来首次计划捕杀座头鲸。

  史密斯说,飞机和船只将采集有关日本捕鲸活动的图像和音像证据,这些证据将决定澳政府是否对日本的捕鲸活动采取法律行动。他说,如果证据充分,澳政府将向联合国国际法院、国际捕鲸委员会、国际海洋法法庭就阻止日本政府捕鲸活动提请法律解决途径。

  除了法律手段,澳政府还计划用外交手段向日本政府施压。

  史密斯说,澳大利亚将派出一名特使,正式就捕鲸活动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此外,反对捕鲸国正着手准备联合提出官方抗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际要闻 00006 澳大利亚要监视日本捕鲸 2007-12-20 48256F32002924A6482573B6004A2410[A0-新华社记者≈B1-顾周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