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2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黄昏族”兴起学车购车热
· 沪深股市大幅反弹
· 温州布俏川西
· 新劳动合同法即将实施
兼职导游或遭淘汰
· 中国证监会取消
八项行政审批项目
· 日本欲停止制造销售白炽灯
· “抱团”打新股也要防风险
· 杭城花市提前“闹”
· 环保袋在杭州站稳了脚跟
· 六类无CCC认证玩
具明年起不得销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年销售1.35亿只,耗电量是球形荧光灯的5倍,为节能减排——
日本欲停止制造销售白炽灯
  日本政府内部人士19日表示,作为节能减排措施的一环,日本政府打算要求企业停止制造销售白炽灯,并建议日本的家庭和办公室都改用高能效的节能灯。

  白炽灯电力消耗大而且能源利用率低,所耗电力相当于球形荧光灯的约5倍。日本计划在几年之内逐渐停止国内白炽灯的制造和销售,将消费引向电力消耗少、使用寿命长的球形荧光灯。

  报道称,明年初开始日本政府将制订具体对策,不仅要求日本国内制造商配合,还将向海外有关部门和企业发出呼吁。具体过渡期多长还没最后确定,有方案建议定为3年。

  但报道认为,由于球形荧光灯价格是白炽灯的10倍以上,政府这一政策推行起来恐怕会遇到消费者的反对。2006年日本白炽灯销量为1.35亿只,球形荧光灯为2400万只。

  目前,日本家庭和办公室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呈上升趋势,这使日本完成“京都议定书”制订的减排目标形势严峻。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12 日本欲停止制造销售白炽灯 2007-12-20 48256F32002924A6482573B600477DFE[B1-郭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