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1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新开通的高速公路
为何事故连连
· 南湖作证
· 捡到20万现金不动心
· 德清农民荣膺“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
· “错时放学”缓解校门口交通拥堵
· 零钱难换催生“职业换零人”
· “如果有奇迹,请让我等待”
· 安徽一“恶媳”被判无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宁海一对恋人买好了新房,预订了拍婚纱照,准新郎却被查出患胸腺癌晚期,生命垂危。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准新娘说,我要照顾他一辈子
“如果有奇迹,请让我等待”
本报记者 杨军雄 宁海县报道组 周武军 陈勇
  “爱她,就要照顾她一辈子”

  笔者在宁海见到了这对恋人。准新娘叫小敏,准新郎叫陈冬。他们是6年前认识的,那年陈冬28岁,小敏33岁。当时,陈冬工作单位在宁波,周末经常回宁海跟朋友聚会,经常住在宾馆。小敏当时是他常住的宾馆的总台服务员。她谈吐文雅,模样清秀,对人亲切自然。“第一眼看到她时,我就对她很有好感。”陈冬说。

  当陈冬向小敏表露爱意时,她坚决地说,不可能!除了年龄差距外,她离过婚,还有一个9岁的孩子,因前夫赌博让她背了一身债。

  面对家人和朋友的反对,陈冬仍决定:无论有多大的阻力,都要跟她在一起。“原因只有一个——我爱她。我要照顾她一辈子。”他说。

  就在那一年,陈冬的真情感动了她。那年小敏阑尾炎发作,要开刀。于是,陈冬做起了“专职陪护”。小敏说:“这么对我,铁石心肠也被感化了。”

  “我要照顾他一辈子!”

  6年来,这对恋人省吃俭用,还掉了小敏的欠债,去年还在亲戚朋友支持下,买了一套房子。今年上半年,他们决定今年秋天去拍婚纱照,并登记结婚。就在这个时候,陈冬病了,在上海医院确诊得了胸腺癌晚期。

  “拿到诊断书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呆在那里,不肯相信。”小敏说,“原来能让我靠着哭泣的那个人,此刻却在重症监护病房里,插着氧气管,人事不省……”

  之后,按照医生吩咐,小敏一直瞒着陈冬。为了让他保持乐观的心态,她偷偷地将诊断通知单换掉。在陈冬面前,她强装笑脸,背后不知流了多少泪。

  陈冬还是知道了真相。在痛苦的挣扎后,他对小敏说:“很抱歉,我没法再照顾你了,以后有什么困难你得自己应付了。”

  但是,小敏不想放弃,要照顾他一辈子!为了不让他感到孤单,每天她都给他按摩、陪他聊天。“我俩走到今天,多不容易,上天怎么忍心拆散我们呢?所以我固执地等待奇迹出现,他会好起来的,我们还有很多计划要完成,结婚,生孩子,一起慢慢变老……”小敏说。

  这几天,小敏忍住悲痛,积极筹备开一家健身美容店。小敏说:“我们已经欠了很多债,我想开个小店,白天赚钱,供他吃药,还债,晚上再陪伴他身边。”

  这些天,不少宁海人被这对恋人感动了,一些人给他们捐款,一些人给他们提供民间偏方,许多网友想去看看他们。网友说:“爱的甜蜜谁都会享受,可是一旦遭遇变故,比如贫穷、疾病、死亡,怎么办?陈冬和小敏对感情的忠贞和执着,对生活的认真和热爱,让人无法不感动。”

  【编后】为保护隐私,文中恋人的名字均为化名。有关这对恋人的故事,请继续关注本报网络互动版“报网零距离”(bw.zjol.com.cn)的报道。(本报宁海12月19日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11 “如果有奇迹,请让我等待” 本报记者 杨军雄 宁海县报道组 周武军 陈勇 2007-12-20 48256F32002924A6482573B600433258[A1-杨军雄≈A5-周武军 陈勇≈B1-郭晓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