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0版:又好又快在浙江
3  
PDF 版
· 长线游价格跳水
人们出游更欢畅
· 绍兴请来“国际师爷”
· 我省水彩画家到西塘采风
· 横店影视城
本月看点多
· 绿色消费在“香溢”
· 浙西大峡谷明年更诱人
· 太阳岛上观风景
· 元旦到石塘沐浴新年
第一缕曙光
· 以球为媒 密切合作
· 浙江旅游,款款走向“休闲时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绿色消费在“香溢”
  一天晚上,四川客商张先生刚兴高采烈在杭州香溢大酒店宴请完客人就犯愁,多开的几瓶高档红酒不带去可惜,带回去又没人喝。这时服务员小余看出了他的心思,主动上前对张先生说:“您可以把剩下的酒存放在餐厅吧台的存酒处,下次来‘香溢’用餐时再使用。”“哦,您们这里还能存酒?”张先生既惊讶又惊喜,欣然把红洒存放在餐厅吧台,并表示下次来杭州一定光顾香溢大酒店。

  这是香溢大酒店向宾客积极倡导“绿色消费”理念的一个缩影。多年来,香溢大酒店以向客人宣传“绿色消费”为己任,除了向客人提供存酒服务外,在餐厅,服务员会主动向客人推荐酒店专门布台陈列展示的20余种绿色食品,这些绿色食品可都是经过采购部、验收部层层把关、保证安全的肉食品、有机、无公害蔬菜等。点菜时,服务员还会提醒客人,注意点菜的量,在各个餐厅门口和餐桌上,都摆有提醒客人适量用餐的告示,并提供剩余食品打包服务。

  在客房部,香溢大酒店也处处体现“绿色”意识。作为浙江省烟草局所属的一家高档酒店,香溢大酒店率先在全国烟草行业酒店中开出无烟绿色客房,并一直坚持下来。这一做法在烟草系统许多人心目中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在平常接待中,来酒店的客人中很多是全国各地烟草系统的行业内客人。酒店内设置禁烟楼层,行业单位客人在情理上似乎觉得不合逻辑,难以接受,国内烟草系统内的酒店也没有开这个先河。但香溢大酒店总经理徐铭钰意识到,作为一家高星级酒店,就必须与国际接轨,顺应潮流。经过多番努力,终于赢得烟草业主的理解赞同。在香溢大酒店开设无烟楼层这几年来,受到了客人的大力支持和欢迎,尤其是境外宾客,如今香溢大酒店已成为杭城最大的日商接待酒店。

  由于香溢大酒店的绿色环保和舒适安全,还成为省军区指定下榻酒店。香溢大酒店的一些科学管理方法早已名声在外,并被编入教课书作为案例。双色牙刷和双色拖鞋的使用,毛巾、枕套、床单、浴衣等客用棉织品的更换,放置客人征询意见牌等措施,大大降低了客用品的消耗量和洗涤次数,同时降低酒店的能耗。

  香溢大酒店一方面通过自身的科技节能、细节管理、环境保护有效降低酒店的物、能耗,一方面积极引导客人“绿色消费”。通过双管齐下,使得香溢大酒店的经营效益每年以10%以上递增,但全年的物、能耗总量却不断下降,成为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对外推介的节能管理的样板标杆酒店和绿色饭店。香溢大酒店还被评为2007年“杭州市十佳星级饭店”。(杨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又好又快在浙江 00020 绿色消费在“香溢” 2007-12-20 浙江日报000202007-12-200004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