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6版:浙江楼市
3  4  
PDF 版
· 焦点对话
· 宁波“四大广场”
催生新一代商圈
· 杭州传统淡季
迎来开盘高峰
· 万象城:
九大重量级品牌
首次亮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焦点对话
  一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

  大都置业总经理

  章秀成

  焦点对话

  楼市风向缘何骤变

  本报记者 秦正长

  12月11日,央行、银监会下发通知,明确第二套房贷认定标准,以家庭为单位认定借款人房贷次数,严格住房消费贷款管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简短的一纸通知立竿见影,投资者敛手,购房者观望,楼市风向骤变。明确第二套房贷认定标准,为何牵一发而动全身,它将对地产市场产生哪些深远影响?

  记者:央行、银监会明确第二套房贷标准之后,你感觉楼市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章秀成:金融政策是影响商品房销售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明确第二套房贷标准在全国众多二级城市已经起到了很大的影响,成交量下降可以说是市场对这一政策的最直接反应。未来楼市将进入新一轮盘整期,市场供求关系将得到更好的调整。

  记者:为什么明确第二套房贷认定标准,会产生如此明显的影响?

  章秀成:目前购房以按揭贷款为主,明确第二套房贷标准,大大提高了房地产投资的成本,精准地遏制了房地产投资,迫使大批非自住的房产投资者退市。而自主需求受市场风向影响,不少也选择了观望,放慢了购房节奏。商品房领域的投机行为长期存在,央行、银监会此次规定将公积金也列入范畴,正是为了最大化地打压商品房投机行为。

  记者:央行、银监会为何选择年关出台新的金融政策?

  章秀成:一方面可能今年楼市高位反弹引起了高层的高度关注,形势所迫,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为了防止一些银行年初突击放贷,遏制银行新年放贷的冲动。

  记者:这一政策对地产商今后融资将带来哪些影响,最终会对楼市产生什么结果。

  章秀成:对于地产商来说,这样的政策加剧了市场观望心态,所以会对一些楼盘销售产生直接影响,开发商融资压力更大。这一政策对于已经专业化了的地产商来说,影响比较小,对还没有专业化的中小地产商影响会大一些。这将导致地产界新一轮洗牌。

  记者:明确第二套房贷认定标准,是政府加强新一轮宏观调控的一个强烈信号。2005年年初进行的宏观调控效果延续了两年左右,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楼市受影响时间可能更长,你怎么看?

  章秀成:2007年楼市继续高位运行,是一种政策压抑下的释放,是市场经受两年多宏观调控之后的放量效应。至于此次宏观调控效果到底会持续多久,最终还要看市场对政策的反应。

  楼市的拐点可能会出现,但也许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明显。

  万科再获多项

  权威投资者关系大奖

  12月6日,由国际权威杂志IR Magazine主办的“2007年中国投资者关系”系列奖项在人们的期待中揭晓,继去年摘得多个大奖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投资者关系管理能力上的出色表现,再度荣膺“最佳投资者关系大奖”、“最佳投资者会议奖”以及“最佳投资者关系主任”等多项大奖。

  据了解,IR杂志是世界领先的投资者关系权威刊物,该杂志每年在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欧洲等地举办颁奖活动,是根据其对全球超过300位分析师、基金经理、财经媒体所做的独立调查而产生的结果。

  作为中国上市企业之一,万科在投资者关系及资本运作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独具万科特色的管理文化。公司“做简单不做复杂,做透明不做封闭,做规范不做权谋,做责任不做放任”的价值观,既体现在内部治理的环节中,同时也完美的契合了在投资者关系上的规范透明的理念。持续增长的业绩,以及阳光透明的形象,使公司赢得了投资者广泛的认可。         (小夏)

  比华利山别墅亮相杭州

  近日,香港恒基兆业地产,在杭州凯悦酒店举行了比华利山别墅—皇者海景府邸展览会。

  由恒基兆业开发的比华利山别墅,位于香港新界大埔吐露港湾畔滨海。该项目三面环海,海景资源丰富,总面积约92000平方米。项目分三期,一期有豪华别墅372幢,主力户型250—550平方米,二期为独立式私人住客会所大楼,三期兴建163幢豪富大宅,户型在330~1000平方米。

  (谢宜娟)

  嵊州四块黄金地块今在杭推介

  今天下午15时,由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嵊州市国土资源局和浙江日报地产招商部承办的浙江省嵊州市住商土地(杭州)推介会,在杭州歌德大酒店举行。

  由于此次推出的黄金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且是该市本年度最后一次来杭推介,因此出让信息一出,就吸引了全省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兴趣,房产商纷纷前来询问。

  四幅出让地块中,三幅是住商用地,其中约139亩的2007-02地块面积最大,地块东至该市滨江城市花园,西、南至用地红线,北至东南路。其余出让地块的面积约为74亩,其中2007-01地块北至万都豪庭居住小区,东至规划红线,西至客运西站,南至环城南路;2007-04地块位于该市经济开发区浦南大道东,明山桃源南,浦东大道北,东一路西;而用于商业、公建、住宅用地的2007-03地块,则位于该市原锻压厂地段。                

  (郏恬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浙江楼市 00016 焦点对话 2007-12-20 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35;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36;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38;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22;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40;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39;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09;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26;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23;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28;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29;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30;浙江日报000162007-12-20000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