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新闻周刊·万家灯火
3  4  
PDF 版
· 她们为什么要自己买房?
· 孝亦讲方法
· 给瑞典警察送几块馅饼试试
· 家庭规模缩小是全球趋势
· “浙报网友会”一周网友妙语
· “许三多”成新锐人物源于励志饥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孝心尽到“洗浴中心”?
孝亦讲方法
  核心提示:近日,大连一男子把父亲送到一个名为洗浴中心实为声色场所的地方住了一晚上,目的想尽尽孝心,结果被父亲骂成了逆子。他认为,父亲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带父亲去那样的地方,就是想“补偿”一下父亲。这一新闻在网上贴出之后迅速串红,争议声一片。

  “当他悔恨交加地求助我时,我挺同情他的。”大连徐医生心理工作室徐相君的语气中充满着矛盾,“同情归同情,可他却做了一件让人无法原谅的事情,把父亲送到所谓的‘洗浴中心’住了一晚上,目的想尽尽孝心,结果被父亲骂成了逆子。”

  徐相君介绍,这个年轻人33岁,15年前,他的母亲因病去世,父亲一直未娶,供他读大学,然后攒钱帮他买房子。用儿子的话来说,这辈子挺亏欠父亲的。这个年轻人也算争气,大学毕业后一直努力工作,现在在一家外资企业做主管。前段时间,他接父亲来住几天。也不知道哪根神经错乱了,与父亲喝完酒后,带父亲去一个声色场所洗澡,然后把父亲独自留在了那里,自己一个人偷偷溜了。走之前,还给熟悉的服务生留下钱,说是给父亲消费“买单”的。结果第二天去接父亲时,父亲连家门都没进,直接去火车站买票回老家了。临走扔下一句话:逆子,我没你这么个儿子!

  “他的父亲年龄也不算大,56岁。这个年轻人向我说了实话,总感觉父亲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的,可为了自己全部忍受了。自己所以带他去那样的地方,就是想‘补偿’一下父亲。结果,他父亲那天竟在那家洗浴中心的休息室住了一夜,根本没做他想象中的事情。虽然没做,但他父亲也不是‘傻子’,看着那些妖艳的女人晃来晃去,就知道儿子没安好心。因为人生地不熟,只能在洗浴中心的休息室生了一晚上的闷气。”徐相君说,“年轻人这么一折腾,彻底伤了父亲的心。他之所以找心理医生,是因为这事对其刺激太大,都不知道如何向父亲解释,甚至无脸见父亲了。”

  “这个年轻人说,想让我在他们之间当个说客,从中间做个沟通。”徐相君也面有难色,“这事挺难的,只能做个尝试。我把这个年轻人批评了,想尽孝心但方法错得离谱了,虽值得同情,但也可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万家灯火 00014 孝亦讲方法 2007-12-20 浙江日报000142007-12-20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