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新闻周刊·万家灯火
3  4  
PDF 版
· 她们为什么要自己买房?
· 孝亦讲方法
· 给瑞典警察送几块馅饼试试
· 家庭规模缩小是全球趋势
· “浙报网友会”一周网友妙语
· “许三多”成新锐人物源于励志饥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家庭规模缩小是全球趋势
  虽然买房的理由,各有各的不同,但是在这股单身女性置业的浪潮中,我们可以感觉到一些传统的生活方式与家庭结构的松动与变化。

  从一些来自国外的报道看,单身女性买房,独立生活,已经是一股世界潮流。

  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分居或离婚现象增加等种种原因,法国家庭规模不断缩小,目前仅有约三分之一的法国家庭超过两人。在2005年,约14%的法国人独自生活,包括340万名男性和500万名女性,总人数比1999年增加了约110万。报告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包括平均寿命延长、生活水平提高、更加追求个性化、几代同堂现象减少、结婚晚、离婚多、要孩子少等。

  近来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上,单身女士购楼者在增多。年轻、高薪、从事专业工作的女性,成了房地产市场的大买家,投入程度比同类型的男士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公布,1998年,35岁以下的首次置业者当中,有5%是单身女士,比10年前上升了3%;而单身男士的比例维持不变,仍旧占4%。虽然已婚家庭仍是楼市的最大买家,但单身女士所占比例的增幅不容忽视。由于事业型女性数目愈来愈多,晚婚风气盛行,甚至离婚率也在不断上升中,单身女士在房地产市场中已开始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万家灯火 00014 家庭规模缩小是全球趋势 2007-12-20 浙江日报000142007-12-20000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