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今日关注
3  4  
PDF 版
· “英特尔”秘诀:
创新的烟花该怎样燃放
· 英特尔搬到浙江的创新“外壳”
——换上煤气灶,厨师更能干
· 如钟摆运动一样的英特尔创新规律
——越过失败、迈过死亡谷
· 2007——
世界科技创新快速推进
· 美丽烟花,点火以后才能领略
——只要让创新成为基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英特尔搬到浙江的创新“外壳”
——换上煤气灶,厨师更能干

  位于文一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内的一幢普普通通的实验楼,在省内许多IT从业者或企业的眼中,却是一个渴望的新起点。

  这里拥有我国南方最大的IT国际授权考试中心(APTC),直接向学员提供国际著名IT原厂商的认证考试,席位数仅次于国家教育部直属考场。英特尔、微软、IBM、思科等国际巨头,都将此视为培训国内IT人才熟练运用他们的专业开发工具的重要基地。

  更重要的是,上个月,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正式和杭州国家软件基地有限公司启动了“英特尔(浙江)软件技术创新服务中心”,这里将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高性能计算集群中心,亚太地区一流的软件测试、高性能计算及图形图像渲染平台,可以让软件企业的创新产品走向成功。

  记者打开一间通常封闭的机房,密集的机器声一下子涌进耳朵。像普通电脑“主机”一样的服务器被装在5个柜子的抽屉中,工作人员称之为服务器集群。每一台服务器几乎都采用了双核双CPU芯片,工作能力相当于单个CPU普通服务器的四倍。这几个占地才几个平方米的柜子,就相当于58台服务器。据介绍,后台还有最新的四核4CPU服务器,一台就相当于普通的16台,而即将引入的英特尔最新发布的产品中,还有更多核、更多CPU的设备。

  负责该中心建设和运营的杭州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瓯解释,最新面世的多核CPU正在给软件企业带来新的挑战,就好像原来用煤炉的厨师,现在要用煤气灶了,而且还是多个灶头的。一个厨师要在这样的灶台上做炒菜,速度快多了,难度也更大了,要学的东西自然也更多了。厨师必须把自己的技艺和操作规程作一番“升级”,才能轻松搞定一大桌美食。这些“灶具”不仅能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甚至还会告诉你,“你的产品缺陷在哪里,怎样进一步修改”。

  这些“灶具”,正是英特尔搬来的创新“外壳”。电脑内部最核心部分莫过于CPU,从早期的286、386、486至奔腾、酷睿,英特尔的每一项创新技术,几乎都成为整个产业的最新标准。在IT行业,无论是行业应用软件还是网络游戏,即便是已经拥有庞大市场的产品,也不得不被英特尔的创新“外壳”推着走,而后来者也总有机会在英特尔的下一次创新中找到市场机会。

  “如果你的客户都在用英特尔的双核芯片,你的产品却只能在原来的单核机上跑,显然落伍了,这个市场转眼就不是你的。”大部分的优秀企业都不得不试图研发出跟上英特尔创新速度的产品,而让中心最骄傲的是,英特尔已承诺会在第一时间将最新的产品送到这里。这意味着,浙江企业可能拥有更多“后来居上”的机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今日关注 00010 英特尔搬到浙江的创新“外壳”
——换上煤气灶,厨师更能干
2007-12-19 浙江日报000102007-12-19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