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今日关注
3  4  
PDF 版
· “英特尔”秘诀:
创新的烟花该怎样燃放
· 英特尔搬到浙江的创新“外壳”
——换上煤气灶,厨师更能干
· 如钟摆运动一样的英特尔创新规律
——越过失败、迈过死亡谷
· 2007——
世界科技创新快速推进
· 美丽烟花,点火以后才能领略
——只要让创新成为基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丽烟花,点火以后才能领略
——只要让创新成为基因

  “英特尔的创新内涵,是我们的软件企业更应当研究的东西。”杭州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邵云说。

  英特尔这位创新巨人,在浙江找到了一群中小软件企业。正是这群规模极小、却具有一定独立开发能力的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吸引了英特尔公司的巨资投入,甚至吸引了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保罗先生来华时,何淑芬力劝他首站要到杭州“看看”这群未来的创新力量。

  不放过一切可能的创新机会,似乎也是这位巨人天生就有的秉性。记者采访的英特尔公司员工或与英特尔公司有合作关系的人几乎肯定地说,“创新”已经是英特尔的基因。

  英特尔员工有一句名言——“Don't be encumbered by past history -- go off and do something wonderful”(不要让过去限制你,尝试做更美好的事情)“在自由的状态下,没有负担,很自然地去创新”,何淑芬希望为记者描述一种“随心所欲”的创新环境。

  “当然不能只是兴趣”,何淑芬说,否则创新就会“短命”,成昙花一现。在何淑芬看来,让创新成为DNA比获得多少专利都更为重要。

  今天的电脑,已不再只是工作伙伴,还是密切的生活伙伴。比如:想把最近旅游的照片分类整理一下,和家人一起活动的视频编辑成好看的幻灯片,下载一部最火的电影,检索一场球赛,和朋友在网上交流一下,完成手中的工作,空档时再玩玩网络游戏……你最希望的是同时而且随时可以实现这些想法,也许用一个小时就能干完一天的活,而不是等着电脑慢吞吞地干完一件再做另一件。这样庞大的工作量需要的处理器,也许是8核、甚至80核。

  不断变化的需求就是创新永远的动力。

  根据自己的体质,用电脑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药;在电脑上,挑选一只最保险的股票……让电脑实现这些的最大障碍,有电脑的运算能力,也有软件的支持。“就像是美丽的烟花,需要点火以后才能看到一样,创新的魅力要用创新的方式去领略。”何淑芬说,英特尔的创新体系中,也包括了与产业链企业合作的创新生态圈。只是这一次,英特尔选择了重量级完全不同的浙江中小企业。

  在英特尔的期盼中,浙江数以千计的软件企业将是勇于创新的点火者,将让许许多多美丽的烟花得以燃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今日关注 00010 美丽烟花,点火以后才能领略
——只要让创新成为基因
2007-12-19 浙江日报000102007-12-19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