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看相片就像看幻灯片
· 建行将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四成
· 航空意外险
将结束统一规定
· 工业游吸引海外客
· 萧山一个镇昨天开通了
自己的“网盛科技”
· 国际油价
跌破80美元
· 皮装设计
大比拼
· 国庆出游之“省钱心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9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建行将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四成
这对遏制投机炒房可能会起到一定作用
  本报杭州9月26日讯 (记者 苏靖 实习生 张力) 为鼓励理性适度的住房消费、遏制投机炒房,银行房贷政策正在逐渐收紧。建行省分行今天证实,该行已接到总行关于将第二套及第二套以上房贷首付上调至四成的通知,即将下发执行。

  由于不少分支机构已得到了口头通知,这几天去建行办房贷的人会发现有了新规定。在离建行省分行最近的杭州天水支行,笔者自称需要办理第二套房的按揭,工作人员马上表示:凡是按揭购买第二套及以上房屋的,必须首付四成才能发放贷款。杭州房产中介——都市房网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他为那些购买第二套房的客户去建行办按揭,不仅首付从三成提到了四成,而且以前能拿到的8.5折的优惠利率也不一定有了。

  据了解,建行总行的这一部署将在全国范围内执行,但各地在实际执行中可能有所区别。在省内,建行调高多套房的首付目前尚未波及其他银行。笔者近日联系了中行、农行、工行以及广发、中信、光大、杭商行等多家银行,这些银行均表示最近不会跟进。不过,多家银行已在控制房贷速度,相比以前,投资购房获贷的难度已经有所增加。

  专家分析,建行提高多套房贷款首付,目的是打击投机炒房行为,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此外,最近央行多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而银行房贷增长较快,这使得一些银行不得不采取控制措施。不久前,各家银行纷纷暂停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并停止了一些小户型、老房子的二手房贷。

  提高多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相当于提高了购房的门槛。杭州最大的房产中介之一——21世纪不动产杭州分部负责人叶宏伟说:首付提高,会引发购房者持币观望心态,部分客户可能推迟买房计划。比如最近杭州公积金贷款提高首付至四成的政策就已见效,今天就有一位办理公积金按揭贷款的客户,因为首付从21万元增至28万元而决定取消购房计划。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9 建行将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四成 2007-9-27 48256F32002924A648257362003420AE[A1-苏靖≈A4-实习生19≈B1-李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