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重庆拟首设农民工日
· 三位洋专家的“浙江收获”
· 特殊的婚礼
· 伦敦举行“逍遥自行车日”
· 带走每片垃圾,留下一片安宁
· 历史蕴藏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 孟改英48年后从河南找到安吉老家
· 南京:国庆加班
最少121元/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9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重庆拟首设农民工日
时间:每年11月第一个星期日
  重庆市400多万农民工,有望在全国各省区市中率先拥有自己的节日——“重庆农民工日”拟设在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日前,在重庆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市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设立重庆农民工日”的议案。

  设立重庆农民工日,旨在营造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帮助农民工的浓厚氛围,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尽快融入城市。农民工日的设立,还有助于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敦促企业和用人单位尊重农民工的劳动权和休息权,不断完善农民工的社会保障机制。

  据介绍,拟把农民工日设在11月,是因为11月接近年底,农民工们通过一年的辛勤劳动,已取得一定工作业绩,获得一定务工收入。同时,年底前也是农民工需要维权服务较为集中的一段时间,在这一时段给农民工送上关爱和温暖,能很好地体现以人为本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意义。(据《重庆晚报》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10 重庆拟首设农民工日 2007-9-27 48256F32002924A648257362002F5AA6[B1-马莉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