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重庆拟首设农民工日
· 三位洋专家的“浙江收获”
· 特殊的婚礼
· 伦敦举行“逍遥自行车日”
· 带走每片垃圾,留下一片安宁
· 历史蕴藏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 孟改英48年后从河南找到安吉老家
· 南京:国庆加班
最少121元/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9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记者采访了几位刚刚被授予“西湖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听听他们在浙江的精彩生活
三位洋专家的“浙江收获”
本报记者 袁艳 通讯员 孙凌
  技术专家的友谊之桥

  说起印倍乐博士与浙江的缘分,不能不说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作为美国知名的工程顾问公司的主要技术专家,印倍乐没有把自己当作大桥建设的旁观者,而是全程参与了大桥的施工。

  从大桥的设计到建设施工,每一道环节,他都认真地提交一条条参考建议……只要有需要,印倍乐博士总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大桥施工现场。

  指挥部的人员都清晰地记得,大桥开工典礼安排在2003年6月,当时正是国内防治非典的时候,在美国的印倍乐博士义无返顾地从美国乘飞机赶到大桥工地。

  “大胡子”教授的浙江情结

  一脸浓密的落腮胡子,像一位和蔼的圣诞老人,这位来自大洋彼岸的杰弗里·加里格斯·巴洛教授,让人油然而生亲切感。

  在温州医学院工作的5年里,这位洋教授与中国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对于一位“老外”来说,圣诞节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节日。但为了给中国学生上课,巴洛教授总是放弃圣诞假期,坚持在每年12月至次年1月留在温州,给学生们上课。

  在温州医学院有一个重要的教研项目——温州医学院—太平洋“跨太平洋网络实时互动课”,通过网络实现美国太平洋大学和温州医学院的互相教学,资源共享。而这一项目的催生者就是“大胡子”教授巴洛。

  苦练中文与员工谈心

  每天早上,利用上班前的1个小时学习中文和中国历史,这是朴重华几年来不变的习惯。当年,从韩国来到嘉兴创办轮胎制造企业的时候,他还不会说中文。如今,这位外国老板已经可以用中文与中国员工聊天。

  “在浙江创业的几年里,我收获了财富,但最宝贵的是得到了浙江人民的认可。”朴重华说,他将始终坚持“与当地一起发展”的理念。今年,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节能减排的要求,他的企业投资433万元安装节能设置,投资760万元引进外购蒸汽设备,节省能源消耗,减少大气污染。

  “在浙江呆得越久,越喜欢这片土地,越想扎根浙江。”朴重华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10 三位洋专家的“浙江收获” 本报记者 袁艳 通讯员 孙凌 2007-9-27 48256F32002924A648257361004F9A8A[A1-袁艳≈A5-孙凌≈B1-郭晓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