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重庆拟首设农民工日
· 三位洋专家的“浙江收获”
· 特殊的婚礼
· 伦敦举行“逍遥自行车日”
· 带走每片垃圾,留下一片安宁
· 历史蕴藏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 孟改英48年后从河南找到安吉老家
· 南京:国庆加班
最少121元/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9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首届德清民间收藏展,老百姓拿出了伴随他们大半生的日用品
历史蕴藏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本报德清9月26日电(记者 刘慧 通讯员 杨叶 李剑民) 一幅老年画、一本评工记分簿、一张“下放光荣证”……今天,德清县的老百姓们从自己家里搜罗出500余件“奇珍异宝”,来到首届德清县民间收藏展上,用伴随了他们大半生的日用品,见证祖国近60年的日益强大。

  睹物思情,德清县博物馆挤满了前来观展的人群。这其中的《群芳谱》、《光荣之家》是上世纪80年代由陈学彰创作,由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当时在全国发行89万张和23万张,现在保存完好的已经很少了。

  最鲜活的历史蕴藏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从人们用过的铜手炉、小烟壶、眼镜、锡炉、鞋拔、糕点模具,再到手工制作的衣服盘扣、丝织童装、织带机、婴儿绣花围裙,见证了不同时期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生活状况。京剧《红灯记》、《沙家浜》,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等8个样板戏的20余张彩色招贴画,反映了那个时期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德清人胡菁还珍藏了中国杭州东方红丝织厂出品的丝织艺术绣品,除了领袖画像外,还有巨幅《毛主席去安源》等绣品,一针一线珍藏着历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10 历史蕴藏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2007-9-27 48256F32002924A6482573620032D414[A1-刘慧≈B1-郭晓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