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身边自有书香飘
· 我省COD减排幅度全国第一
· 安全知识“唱”出来
· 火车车次票价有新变化
· 我省上半年新增127家亿元私营企业
· 萧山机场举行首次抗台演练
· “处暑”暑还在
高温又重来
· 先签劳动合同才能办理落户手续
· 民工徐义胜火场舍身救儿童
· 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
家庭住房困难
· 借阅图书不分本地外地
· 6分钟的《江南烟雨》
赢得8次掌声
· QQ聊天,真情面对民生诉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8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身边自有书香飘
安吉近半规模企业开“书吧”
  本报讯 (记者 谭伟东 安吉县报道组 陈毛应) 最近,一吃过午饭,安吉永艺转椅公司一些员工又像往常一样,直奔车间旁的“永艺书吧”,在空调房里津津有味地翻阅《杰出班组长》、《细节决定成败》等书籍。今年以来,安吉县像“永艺”这样的规模企业,已有近一半陆续开设各种形式的书吧,使员工们身边自有书香飘。

  在“永艺书吧”里,文学类、管理类、技术类、法律类等各类书籍及报刊杂志摆满了崭新的书柜,足有好几百册,还有专人提供借阅及端茶送水等服务。正在看《有效管理的49个细节》的员工小舒告诉笔者:“这里既能休息,又能增长知识,很受大家喜欢。”

  走进雅风竹业有限公司、大康家俱等企业的“书吧”,笔者发现这些地方普遍布置得简洁雅致,书香扑鼻。“雅风”不久前在生产中遇到了重竹地板油漆后漆面易开裂的难题,请德国专家来破解,效果还是不理想。他们索性在员工中“悬赏”:谁攻克了这道难题奖励1万元。这下,企业“书吧”更热闹了,不少员工业余时间便来查阅资料或探讨切磋。最终员工王海鸿通过在“书吧”查阅大量资料,对油漆工序进行改进,彻底解决了难题,不仅获得了1万元技术创新奖,最近还被破格提拔为生产部经理。

  目前,安吉县已把“书吧”推广到近一半的规模企业,并正在努力变员工自学为有序培训。他们已尝试在超亚家俱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里建立专门的职工培训基地,今年打算建到30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身边自有书香飘 2007-8-23 48256F32002924A64825733D005DC33A[A2-谭伟东≈A5-陈毛应≈B1-王国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