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身边自有书香飘
· 我省COD减排幅度全国第一
· 安全知识“唱”出来
· 火车车次票价有新变化
· 我省上半年新增127家亿元私营企业
· 萧山机场举行首次抗台演练
· “处暑”暑还在
高温又重来
· 先签劳动合同才能办理落户手续
· 民工徐义胜火场舍身救儿童
· 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
家庭住房困难
· 借阅图书不分本地外地
· 6分钟的《江南烟雨》
赢得8次掌声
· QQ聊天,真情面对民生诉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8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上半年全国各省区市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公布
我省COD减排幅度全国第一
  本报杭州8月22日讯 (记者 吴妙丽) 记者从省环保局获悉,国家环保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发布《2007年上半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公报》,其中,我省化学需氧量(COD)减排幅度列全国第一,为2.48%,我省二氧化硫的减排幅度列全国第四,下降幅度为4.05%。

  公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为30.23万吨,比上年同期减排0.7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为45.29万吨,比上年同期减排1.91万吨。上半年全国二氧化硫的排放总量为1263.4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0.88%;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691.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0.24%。

  今年上半年我省GDP、工业增加值(可比价)同比分别增长14.7%、 16.2%,污染减排工作难度也相应加大。污染减排目标已纳入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目前我省正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督促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努力优化燃煤机组发电调度制度;各地加快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提高截污率与处理率;积极开展燃煤机组脱硫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我省COD减排幅度全国第一 2007-8-23 48256F32002924A64825733F00364198[A1-吴妙丽≈A5-黄渭≈B1-郑建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