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文教科卫新闻
3  4  
PDF 版
· 遂昌农民要在“麻糍节”上“赛文化”
· 肠道传染病进入夏季高发期
吃熟食 喝开水 勤洗手
· 高复招生陷阱多多
复读选校切记谨慎
· 她拿到了今年第一封
高考录取通知书
· 纳米级药物“远程火箭”
“精确制导”打击癌细胞
· 让国粹艺术在革新中相传
· 美院博士硕士生
到县城办画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肠道传染病进入夏季高发期
吃熟食 喝开水 勤洗手

九字口诀熟记于心就能防病
  本报杭州7月4日讯(记者 秦军 通讯员 江歆) 笔者今天上午在我省最大的浙医一院和浙医二院肠道感染科看到,三三两两的病人坐在候诊区里,一会儿就有几名病人轮流往厕所跑去。一名在浙医二院就诊的中年妇女告诉医生,她是昨天晚上在外面吃自助餐弄坏了胃,今天一早肚子就痛醒了。醒来后,她一个小时就拉了三次肚子。而在浙医一院,笔者随手翻了翻肠道感染科的病人记录:从晚天晚上6点到今天凌晨,就有10名肠道感染的病人连夜前来就诊。

  浙医二院的姚京平护师告诉笔者,这段时间患肠道传染疾病的人大多是因为吃而弄坏肚子的,有的病人在外面应酬过多,吃了大量海鲜;有的则是一些老年人舍不得扔掉冰箱里的剩菜剩饭,结果中了招。

  近期来,我省相继发生了多起因集体性聚餐引起的肠道传染疾病。随着天气进一步转热,肠道传染病又渐渐进入高发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夏天由于气温高、湿度大,特别利于病菌的繁殖,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加之夏季人体消耗大,免疫力相对较弱,因此成为了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据悉,夏季易发的肠道传染病主要有细菌性痢疾等,若不及时治疗,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不过专家认为肠道传染病尽管发病突然,症状严重,但只要把好入口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照样能过个安心的夏天。

  专家强调,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关键在于: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市民朋友如能将此九字口诀熟记于心,夏季肠道传染病将会远离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文教科卫新闻 00005 肠道传染病进入夏季高发期
吃熟食 喝开水 勤洗手
2007-7-5 48256F32002924A64825730D003B8B3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