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两岁丧父,三岁就会给瘫痪母亲洗脸
· 老外泪引来市民说
· 写错名字的高分考生
· 给耄耋老母的一封信
· 宿管阿姨为学生熬药三年
· 13次参加高考过本科线
· “大姐”七上青藏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两岁丧父,三岁就会给瘫痪母亲洗脸
  两岁那年父亲因车祸去世了,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今年12岁的邯郸少年曹雄涛,用稚嫩的肩膀撑着一个家。

  “3岁的孩子懂什么呀,他就那么懂事。在他床边有一个小塑料桶,每天孩子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用桶打水给我洗脸擦背”。谈到当年艰难处,小涛的妈妈冀占美泪流满面。

  看到一家人生活艰难,善良的村民不时伸手援助,家在沙河的姥姥、姥爷隔三岔五地来照看他们,并在不久后把母子二人接到了沙河的家。就这样小涛母子依靠小涛父亲两万元的死亡赔偿金和众人的帮助一直挺到2005年。

  2006年,民政部门为母子俩办理了低保。随后冀占美又获得了一定的医疗救助。小涛的学校长期给他减免学费。

  现在,小涛的日常收入主要靠去垃圾点收集废品。“塑料瓶8分,易拉罐1毛5分,纸箱最贵一块多一斤……”

  小家伙如数家珍。

  (据《燕赵都市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5 两岁丧父,三岁就会给瘫痪母亲洗脸 2007-7-5 浙江日报000152007-07-05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