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两岁丧父,三岁就会给瘫痪母亲洗脸
· 老外泪引来市民说
· 写错名字的高分考生
· 给耄耋老母的一封信
· 宿管阿姨为学生熬药三年
· 13次参加高考过本科线
· “大姐”七上青藏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宿管阿姨为学生熬药三年
  6月24日,离大四学生离校还有最后一天,扬州大学三号楼宿管站黄静阿姨把一只电药罐洗了又洗,今天她和另外两个阿姨一样,眼神里都有一丝落寞:“孩子明天就走了,我想着以前天天给她煎药、喂药,帮她提开水上楼,有时还把鸡汤放在保温瓶里从家带给她,心里就有点舍不得……”

  黄阿姨说的“孩子”是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小张。三年前的一个下午,一个中年妇女心急如焚地找到三号楼宿管站,说她的孩子不幸患上一种由感冒引起的罕见疾病,一旦发病就浑身无力、酸软,甚至连一支笔也抓不稳,现在需要每天服中药,急需别人的帮助。当时值班的孙礼红阿姨答应得很爽气:“你放心回家吧,孩子的事我们包了。”

  承诺虽然简单,然而三年来,三位宿管站阿姨却一直用心在履行。自从生了这个怪病,小张最讨厌的就是喝中药,但这三年来,在阿姨面前她每次都是一口喝完。“这三年的每一天都是感动。”小张说。

  (据《扬子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5 宿管阿姨为学生熬药三年 2007-7-5 浙江日报000152007-07-05000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