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8版:浙江楼市
3  4  
PDF 版
· 杭州排屋到底分布在哪几大板块
· 下沙精装小户型备受追捧
· 杭州排屋
升级的三个方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州排屋
升级的三个方向

本报记者 秦正长
  杭州排屋

  升级的三个方向

  

  本报记者 秦正长

  

  黄海波副总经理曾经操盘开发过几个排屋项目,对杭州排屋市场了然于心。谈及杭州排屋的缺点或者说不足,黄总提出了杭州排屋下一步升级亟需关注的三个方向。

  

  记者:作为一种越来越稀缺的房产品,杭州排屋亟需升级换代。杭州排屋开发如何克服此前的一些不足,打造新版排屋?

  黄海波:我认为首先要改进排屋社区配套服务。纯粹别墅社区可能倾向于一对一的高级定制服务;而排屋社区由于其居住群体的高级中产阶级属性,介于别墅与普通公寓之间,拥有区别于别墅社区的一定数量的群体性需求,同时也区别于普通公寓社区的大众配套。

  这种特征决定了开发商需要为住在排屋社区里的业主,配置有针对性的,能满足他们需要、符合他们生活方式的配套和服务,而不是一般化、无区别的商业、运动配套。例如排屋社区需要专业的钟点工,如花匠、保姆、家教等等,排屋社区有必要改良保姆房等,可以考虑在社区内设计单独住宅供专业服务人员居住。升级会所功能,会所功能不再停滞于运动或商业,可以考虑更多样更细分的服务——从升级服务出发,科学合理地规划排屋社区,提升排屋社区业主的生活质量。

  

  记者:你认为升级版的排屋在户内空间格局上需要进行哪些革命?

  黄海波:排屋要始终坚持花园、露台的优势,同时,在室内空间的布局上,要更注重业主个性化的空间需求,主人自身的需求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满足。要考虑突破现在排屋多个套间组合的设计模式。主人夫妇的生活起、居、书、洗空间,可以考虑放在同一层面上,既不干扰孩子和客人、老人的生活,又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主人的隐私和个人居住喜好。

  室内的空间真正开始为人的生活习惯和文化审美所服务,这是排屋空间变革的最终目的。

  

  记者:那么你所说的第三个方向呢?

  黄海波:就是科学技术上。更多更先进节能、隔音、家庭安全防护材料和设施的运用,是排屋升级空间中的第三个方向。排屋水、电、气、安防等,都为将来更改留出接口和宽容的升级换代空间。

  排屋优于公寓类产品的一个突出之处在于,排屋似乎更像一种可以改造和创新的房产品,它可以单独改造,而公寓则不可能,因为公寓是一幢幢的,不可能单独改造。随着物权法的出台,排屋业主可能拥有超过70年甚至更长的产权,排屋存在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发展全面改造的可能,这就需要在房产品科技运用上保留余地。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浙江楼市 00018 杭州排屋
升级的三个方向
本报记者 秦正长 2007-7-5 浙江日报000182007-07-0500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