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6版:生活周刊·节拍
3  4  
PDF 版
· 感受农夫茶的网络情缘
· 认真过好每一天
· 三个设计师一家店
· 汉王“创艺”绘画板舞动“动漫之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感受农夫茶的网络情缘
——腾讯网成功助力农夫茶新包装新口味上市推广
  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快速打开局面,助力新品上市推广,农夫茶突破以往的营销模式,选择了与腾讯网携手,借助腾讯强大的在线生活平台为用户打造了一个“梦幻爱情世界”。

  在夏季饮料消费旺季到来之前,养生堂旗下的农夫山泉公司便早早做足了准备——推出新包装、新口味的农夫茶。据数据统计,自4月底农夫茶官方Qzone上线以来,截至5月底,农夫茶Qzone已成为腾讯合作史上第一个单月访问人数超过两百万、浏览量超过千万的企业品牌空间。

  对于农夫茶来说,面对市场上康师傅、统一等强大的竞争对手,如何才能与目标群体进行深入的沟通并得到他们的是其营销的重要课题。茶饮料的主要消费群是年轻、充满活力的年轻群体,他们善于接受新事物,渴望更多地参与机会展示自己,更重要的是,网络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结合市场情况及消费者需求,在对新品的推广中,农夫茶确定了以网络媒体推广为主的营销策略。

  结合目标受众的特点以及活动倡导的“爱情”主题,农夫茶在腾讯Qzone中建立主题页面,以此为平台开展系列活动并及时对活动进行报道。在农夫茶Qzone空间设计中,着重体现了清新、爱情的味道。鲜明的主题,新颖的设计,抓住了时下年轻用户的兴趣点。

  作为中国最大的博客为平台,腾讯Qzone注册用户达7000万,日均流量可达到10亿,为活动的人气提供了基本保障;农夫茶充分利用腾讯Qzone沟通及时、深入互动等特点,结合上传图片、回帖即参赛等便利资源,连续不断推出新鲜活动,使活动保持了持续的用户关注度。据统计,仅一个月的时间,农夫茶官方Qzone总访问量达到10,728,145次,平均每日访问达70,020人次。通过前期活动的预热推广,农夫茶的新概念得到来自目标消费喜爱和认可,加深了品牌与用户的沟通,也为梦幻爱情世界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月11日,由QQ空间和农夫茶共同为年轻人打造的爱情之城——农夫茶梦幻爱情世界正式上线,充分的前期准备及丰富的活动内容,使得农夫茶梦幻爱情世界一经上线变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和热情参与。在这个虚拟的爱情世界里面,根据农夫茶新推出的三种新鲜口味,分别划分了清新柠檬岛、鲜醇绿茶岛、幽香茉莉岛三个爱情岛。网友只要拥有QQ帐号并开通了Qzone功能就可以选择入住自己心仪的爱情岛,成为岛上的居民。所有参与梦幻爱情世界活动的用户,在自己的Qzone中都会有一个专属自己的“爱情精灵树苗”。最终,每个爱情岛爱情积分最高的前三名用户将亲自启航夏日奢华梦幻之旅,积分较高的岛民将有机会角逐最新广告男女主角。据数据统计,农夫茶梦幻爱情世界上线仅两天,已有超过90,000用户报名参加活动。

  链接:农夫茶“梦幻爱情世界”是农夫茶和Qzone合作的一个虚拟爱情世界,活动从5月一直延续到8月,其间将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梦幻爱情积分是系列活动的兑奖参照,累计积分将有机会获得各种丰厚奖品。

  1、“爱情表白通关蜜语”活动

  参赛者只需将“蜜语”直接回复在农夫茶Qzone页面相应帖子的下方便可参赛。最终根据用户投票选出最感人的爱情表白,给与奖金和爱情积分的奖励。

  2、“找茶”活动

  网友通过搜罗所在城市各大超市和小店寻找新包装新口味的农夫茶,以拍照方式,拍下“找茶”照片,注明时间地点;然后将这些“找茶”照片上传到农夫茶Qzone的“找茶”活动中进行参赛。

  3、“梦幻爱情show博客”活动

  选择自己最好的爱情博客,摘录其中最有特点的部分以帖子回复的方式发表,并在文章末尾注明博客的链接地址就可以参加比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生活周刊·节拍 00026 感受农夫茶的网络情缘 2007-7-5 浙江日报000262007-07-050000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