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2版:经济新闻
3  
PDF 版
· 浙江人暑期游“热情绽放”
· 行业网站或将迎来并购潮
· 暑运第一天
· 沪深300行业系列
指数今正式发布
· 加拿大最大电信
公司卖了485亿美元
· 2007年记账式国债
即将在上证所上市
· “牛奶西瓜”,是高科技还是哗众取宠
· “农业服务社区”方便了海盐农民
· 全国最高打桩船
本月启用
· 机动车“国Ⅲ”标准实施
· 不进门,就可读取你家燃气用量
· 成立公司帮人排队月赚上万
· 七月新规关系百姓衣食住行
· 国内最长悬索桥
架设钢箱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学生放假了,市场升温了
浙江人暑期游“热情绽放”
亲子游成主流,部分线路价格略有上涨
  本报讯 (记者 应建勇) 与越来越热的天气一样,旅游市场也在逐渐升温。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这几天,前往旅行社报名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以陪同放暑假的孩子出行的亲子游最为火爆。

  “这几天,报名去香港的人特别多,我们7月5日左右的香港团都已经基本满员,很多人都是冲着迪斯尼去的。”省中旅港澳部经理沈彬介绍说,去香港的游客,一般都是一个大人加一个小孩,或是两个大人加一个小孩的家庭团。“考前就给孩子承诺过,暑假要带他出去走走。”一位姓齐的家长告诉记者,她和孩子报名参加了3600元的巴厘岛旅行团。

  其他旅行社的情形也大同小异,考生出游成了热点中的热点。从6月中旬开始,省中青旅、省国旅的中长线游客预约数量比5月涨了四成左右。“这几天工作人员都很忙,预计再过几天等高考录取工作告一段落后,报名的人会更多。”接受记者采访时,杭州国际旅行社的张晓黎只能一边接电话,一边抽空和记者聊上几句。

  为了争夺暑期学生市场,一些旅行社还在常规线路中添加了不少“亲子”成分。如省中旅和杭州国际旅行社推出的澳洲一地八日游,增加了前往梦幻世界主题公园、观赏澳洲珍奇动物考拉、袋鼠等项目。

  在出行方式上,半自助游颇受青睐。许多游客往往让旅行社提供机票、订好酒店,到目的地后行程自行安排。从游客报名情况看,成都+九寨沟、丽江+香格里拉、港澳游等半自助游线路都很受欢迎。

  出行的人多,暑期游的价格也略有上涨。如省中旅推出的香港3晚4天双飞团,一个大人加一个小孩的报价是6688元,比6月初上涨了300元。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经理透露,暑期欧洲游明显涨价,因为暑期当地展会较多,且又是中国旅行团大批前往的高峰期;澳洲暑期线路,因航空公司机位紧张,再加上澳洲当地正是小旺季,涨幅估计在10%左右;日本暑期游也很火爆,车、房等资源都比较紧张,不过产品价格上涨幅度不大。

  不过,想要在暑期出行的游客也并非都得多掏腰包。暑假期间,东南亚出境游的价格非但没有普涨,部分线路还有下调,因为七八月份恰好是东南亚当地的旅游淡季,有不少促销产品。此外,看中暑期学生出游的巨大市场潜力,不少航空公司面向学生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如6月10日至7月15日,国航杭州营业部就向杭州地区的考生提供国内航线来回双程优惠机票,杭州至北京、哈尔滨、西安、成都、昆明、厦门等地的航线,学生及同行的家长都可以买到3至4折的优惠机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12 浙江人暑期游“热情绽放” 2007-7-2 E09EC83EB12EDCE14825730B00468D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