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楼市周刊·新地产
3  4  
PDF 版
· 公布城镇房地产开发详情
· 空置面积1.22亿平方米
· 福州土地拍卖将执新规
· 桐庐春江农庄 十几幢别墅让人警醒
· 二期小高层炫目开盘
· 东河边最后的宅地即将“出嫁”
· 首付比例拟提高到三成
· 亲亲家园再推一批新房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河边最后的宅地即将“出嫁”
其余六宗宅地均有看点
  6月1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再次在其网站上预告了7宗宅地。此次预告中,杭医高专地块以及天目山路学院地块已经在4月4日预告过一次,其余都是最新推出来的地块。在新推宅地中,东河边最后一块宅地被推上前台,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万安桥地块:

  最后的宝地

  万安桥地块位于东河沿岸,目前看来,这宗土地是东河沿线的最后一块住宅用地了。东河沿线是杭州最早公开出让的宅地集中供应地。1998年10月18日,杭州市国土局首次对东河上城段两宗地块公开招标,标志着杭州的土地出让开始走向市场化。

  此次推出的万安桥地块面积不大,住宅总建筑面积仅有1.2万平方米。不过,作为杭州市中心难得一见的宅地,引人注目。对一些手上土地资源储备不是太多的中小型公司来说,摘牌这样一宗土地,占用资金不多,资金风险不会太大,可打造市中心景观房产,将为该地块引起超强人气。

  阮家桥地块:

  当然的潜力股

  这宗土地位于拱墅区,去年该区域在土地市场价格受宏观调控前后差异较大,但价格回落不像别的区域那样明显。随着房地产开发的深入,这一区块逐渐摆脱了不成熟板块的形象,教育、交通、生活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利好消息频频。再加上滨江、坤和、耀江、广宇、华立等多家杭州老牌的开发商先后在这里投资项目,该区域的房地产发展较快。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愿意在该区域储备土地。这宗土地规模适中,有利于降低开发房产品的成本,也有利于房产公司树立品牌。

  学院地块:

  重续城西文化人居

  近年来城西文教区高校的搬迁,为城西土地市场掀起阵阵波澜。去年富越控股摘牌的10号地块、发展房产摘牌的天目山路地块价格均超过7500元/平方米。根据阳光顾问的统计,2005年,城西范围内的出让的宅地平均楼面价格达到7304元/平方米。

  此次预告的两宗土地也是学院地块,规模适中。杭医高专地块适合建造规模中等的品牌小区。根据上次预告的情况来看,有相当部分开发商已经对这宗土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天目山路学院地块原为警官学院,由于比较接近西溪湿地风景区,容积率较低,适合开发目前杭州市区范围内极为少见的低密度、低容积率的高档住宅小区。

  这两宗地块的争夺,将成为此次土地出让的重头戏之一。今年早些时候杭州推出的几宗宅地被国内外地产大鳄摘牌,不禁令人遐想:以后的土地市场是否还能吸引国内外的品牌开发商前来竞价。

  转塘地块:

  成长空间很大

  转塘镇比邻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先天自然环境优越,是“旅游西进”的重点集镇。城镇规划完善,是杭州城市化中的关键地段,地产升值潜力显而易见。目前转塘镇交通条件优越,多条道路与城市相连、且路况较好。综合条件较好,规模适中,区域成熟,日后开发尤其是规划设计、品牌树立都较易操作。去年转塘共推出住宅用地4宗,其中有3宗土地均被拱墅区的老牌房产公司红石房产摘牌,显示了该房产公司成为转塘这一新兴区域房产开发排头兵的决心,也说明了开发商对转塘区域前景的乐观。未来转塘镇定位为休闲、旅游小镇,居住品位较高,因此转塘镇的楼盘讲究楼盘品质。随着旧城改造的完成,配套齐全,这一区域的房价成长空间很大。

  钱江新城地块:

  挑战本土地价

  钱江新城区域从去年以来,新盘集中上市,楼盘之间竞争相当激烈。虽然去年仅有两宗住宅用地推出,但是价格仍然相当高,与前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说明开发商对该区域未来的土地价值抱有非常大的信心。此次推出的地块,位于目前钱江新城的顶尖豪宅项目金色海岸附近,市场前景不言而喻。

  此外,今年杭州土地市场频频出现外地品牌开发商的身影,引起业界不小的震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杭州房地产开发商在今年的土地市场上表现得并不积极。去年宏观调控之后,许多缺地的房产公司都因为不看好形势或者资金链紧张等原因,退出了土地市场上的角逐,但是一些资金充足的房产公司却将这一阶段作为“逢低吸纳”的好机会,四处出击,寻找条件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的土地。不过此次宏观调控中规定90平方米以下住宅面积需要占项目总面积的70%,对于很多容积率较高的土地来说,增加了规划设计的难度,开发商拿地会更趋理性。

  (阳光顾问 周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