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1版:财经一周
3  4  
PDF 版
· 我省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亮相
· 农行排“雷” 严防风险
· 中行发售新一期汇聚宝
· 民生银行推出本外币理财新品
· 嘉实主题精选基金昨起发行
· 温州姐妹花联手 擒获182万元大奖
· “一分钱公益”活动 倡议“饮水思源”
· 贴近市场办学 以就业为导向
· 浙江高复的一面旗帜
· EMBA魅力尽显 上市公司高管入学多
· “订单式”人才上手快、顶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高复的一面旗帜
——杭州新理想高复的成功奥秘
  高考,是高中生十二年学业追求的终极目标,步入中国著名大学殿堂,又是每一个学子梦寐以求的美好理想。由于新理想秉承全新的教育理念,坚守“成绩就是硬道理”的核心信条,每年考入中国著名学府的学生比例及高考成绩排名均居浙江省高复学校榜首(例如叶王毅、徐进以名列全省第16名、第49名成绩分获武义、临安理科状元,王姚铖、高铭泽以全省第70 名、第93名分获德清、玉环文科状元,王俊杰、刘远超以全省第5名、第15名的成绩获台州市、嘉兴市文科状元),因而高考结束后,不少因高考发挥失常或未被名校录取的同学将目光聚焦到新理想高复,希望从新理想找到一条通向成功之路。他们来到新理想的第一句话就是:“新理想的学生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好?”那么,新理想的成功奥秘究竟是什么呢?

  

  一、新理想拥有杭城乃至浙江省最顶尖的师资。

  新理想始终相信:教育的灵魂是教师,没有一流的师资,就培养不出一流的学生。正因为专注师资的挑选与聘用,新理想的一切才显得与众不同。“让新理想学子享受最理想的基础教育”是新理想对社会各界的郑重承诺。在新理想,最值得学生认可并引以为骄傲的就是新理想的任课教师。现考上复旦大学的印铭同学这样评价新理想高复的师资:“我是省一级重点中学的学生,我校的师资是非常好的,但同新理想的老师相比,感到新理想的老师更好。我以前的不少老师很难做到有问即刻回答,有疑即刻解决,但新理想的多数教师能做到这一点。这一点对我印象特别深刻。另外,新理想老师的教学效果、教学水平确实也无可挑剔。”已去某一级重点中学实验班插班的蔡鹏同学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新理想听课,试听两天后决心留在新理想,用他的话说,“新理想老师的确名不虚传”。 2004 年考上清华大学的叶王毅、徐进同学,2005年考进北京大学的王俊杰、刘远超同学对新理想老师的评价是一个字:棒。

  二、新理想拥有全省最优秀的高复生源,因而形成一种特别的氛围,这种特别的氛围对一个人的成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新理想,没有落榜生,没有高考失败者,不少人可以上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他们来新理想的目的只有一个:考更好的大学,读更好的专业。由于志存高远,同学自觉学习的意识非常强烈。如果你把一个陌生人蒙上眼睛,在自修时间领到教室,这个人一定会认为自己是站在空无一人的楼层内,这就是新理想。无须老师在场监督、学习时静悄悄的新理想高复,由于高分学生众多,新理想的竞争意识非常强烈。每次月考,排名都会有显著差别。在这样的形势下,所有的同学都不敢放松学习,排名在后的同学有紧迫感,排名在前的同学有危机感。这样的情形常常发生:郁同学学得心生倦怠,本欲离去,看到杨同学还在奋笔疾书,便立志要在杨同学之后离开。其实杨同学也早已疲惫难当,只因看到郁同学还在悬梁刺股般苦读,觉得自己该比他更努力。确实,强大的对手、激烈的竞争是任何时代、任何人创造奇迹不可或缺的外部条件。 NBA 赛场残酷激烈的竞争,造就了无数光彩耀眼的巨星。新理想也是因为有这种你追我赶勇往直前的竞争氛围,才产生了如此众多的名校精英。

  

  三、新理想采取科学的检测手段与评价体系,让高复学生时刻了解自己在这支庞大的高考大军中所处的位置而不迷失前进的方向

  检测复读效果,评价分数档次,对高复生来说非常重要。为此,新理想与浙江省2所著名一级重点中学挂钩,同步检测,信息共享。每次月考,通过纵横比较,评价每一个学生成绩所处的分数档次,让每一个学生做到心中有“线”,随时把握复习进程。

  每一个人的成功都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新理想学生的成功除了上述重要原因外,还同新理想严格的管理,权威畅通的高考信息,学生自己良好的学习方法及稳定健康的心态紧密相关。新理想所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创造一切条件,让学生发挥最大的潜能。

  (翁维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