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携手编织“同心结”
· 着力创新推进转化 加紧实施重大科技项目
· 写封家书 给母亲
· “台湾独立”意味着战争
· 宁波法治建设力求“六个突破”
· 市场经济必然是法治经济
· 瑞安组建国内首家农村合作协会
· 华东六省一市政协在杭座谈提案工作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5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国副国务卿在谈到陈水扁过境美国受挫风波时警告说
“台湾独立”意味着战争
  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 班玮) 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10日在美国国会作证谈到陈水扁过境美国受挫风波时说,美国必须慎重处理有关问题,美国不能助长“台独”倾向,因为“台湾独立就意味着战争”。

  佐利克10日在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就美中关系问题作证时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

  一些议员在听证会上批评政府拒绝陈水扁在美国城市停留。对此,佐利克解释说,中国对美国政府没有施加任何影响,“我们自己做决定”。

  佐利克强调,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但美国在处理台湾问题时,必须非常小心。过境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但过境人心里可能有其他想法。

  佐利克还纠正了一名议员关于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说法,并表示美国必须非常谨慎地处理台湾问题。他说,“我们一方面要对台湾给予支持,另一方面又不鼓励一些人企图走向台湾独立,因为台湾独立就意味着战争,”而这又意味着美国士兵可能会因此丧生。

  佐利克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还提到了陈水扁所作的“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以及陈水扁制造的“废统”风波。他表示在外交领域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说话算数。

  佐利克说,如果某些政治人物出于政治竞争需要而决定改变或收回承诺,或是不断试探底线这可能将引发冲突,那么美国政府是会做出回应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