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携手编织“同心结”
· 着力创新推进转化 加紧实施重大科技项目
· 写封家书 给母亲
· “台湾独立”意味着战争
· 宁波法治建设力求“六个突破”
· 市场经济必然是法治经济
· 瑞安组建国内首家农村合作协会
· 华东六省一市政协在杭座谈提案工作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5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宽视野 大力度 深层次
宁波法治建设力求“六个突破”
  本报讯 (记者 张品方) 如何从宽视野、大力度、深层次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法治建设?宁波市委最近作出部署,要在推进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司法公正、法律监督、基层依法治理和法治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求得新突破,并推出了四方面保障措施,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的法治化,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4月27日,宁波市委举行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工作。此前,市委把法治建设列为重点调研课题,并确定12个子课题,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市委全会提出了宁波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基本原则。

  地方立法等六个方面的突破,是宁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建设的重点。在推进地方立法上,宁波将切实做到急需为先、以民为本、特色为重、质量为上。如围绕宁波现代化进程中迫切需要立法规范的事项,健全立法优先机制,及时制定完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以民为本,使法规规章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围绕建设新农村、推进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等决策部署,制定相关法规规章,努力使立法更好地体现宁波特色。

  (下转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