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海盐首颁“劳动关系和谐奖”
加强基层依法治理 提高基层法治水平
进一步加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
进一步弘扬“和谐”精神
缙云农民争相问专家跑市场
台湾当局领导人的“台独”言论再次说明 他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
保姆雇主 “视频速配”
文成与泰顺交界处 再次发生有感地震
深化改革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
要通过划定永久边界与巴分离
恢复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zjrbneirong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2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大陆方面决定
恢复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
  据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张勇 茆雷磊) 国台办8日举行农历新年的首次例行记者会。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唐炜在记者会上宣布,经过两岸有关民间行业组织的共同努力,双方已就恢复渔工劳务合作的基本条件和合作中的具体问题达成原则共识。目前,渔汛即将来临,大陆方面决定恢复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

  唐炜说,两岸渔工劳务合作是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长期以来,由于两岸未能建立起有效的对口协调机制,大陆渔工的正当权益一直无法得到有效保护,致使各类纠纷和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大陆方面不得已于2001年底全面暂停了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唐炜表示,考虑到台湾渔业界的切实需要,大陆方面一直积极主动地为恢复这项合作创造条件,并支持两岸民间对口行业组织进行接触和举行对口商谈。目前,两岸民间有关行业组织已经建立起了对口协调机制,这一机制和上述有关共识已得到了大陆有关方面的原则认可。我们希望两岸有关行业组织尽快签署全面的合作协议,同时也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从台湾渔业界的现实利益出发,对恢复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做出积极回应,认可两岸民间对口行业组织达成的协议,切实保障大陆渔工的正当权益,并为两岸渔工劳务合作恢复和促进这项业务的规范、有序发展做出努力。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