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一条路带活一村经济
打牢思想基础 务求实际效果
浙大与武警省府警卫中队 开展警民共建
我省高速公路今年 可望突破2000公里
江山:企业农民喜开“就业派对”
找工作可报销路费
礼品回收大有名堂
关于举行《浙江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的公告
火警电话报些啥
种粮大户的“春播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zjrbneirong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2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打牢思想基础 务求实际效果
省委宣传部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学习动员阶段各项工作
  本报讯 省委宣传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业已结束,现已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在学习动员阶段,省委宣传部严格按照省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真正发挥表率作用”的要求,认真抓好思想发动、学习培训、主题实践、明确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等四个环节,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扎实有效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任务。

  部领导以身作则,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集中学习,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带头讲党课,给全体党员作出示范。去年12月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以党课的形式作动员报告。其他部领导也分别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先后就增强宗旨意识、政治意识、廉洁从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方面讲了专题党课。陈敏尔还率领部机关12位年轻党员,赴泰顺、文成开展送图书下乡、瞻仰革命旧址、深入农户调研等活动。

  部机关积极探索学习培训的有效形式,在党员个人自学基础上,开展了以党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先进典型报告会、老干部集体上党课等多种形式的专题性集中学习活动。活动中安排集中学习9次、举办支部书记座谈会3次,各支部集中学习6次以上,每位党员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少党员还撰写了心得体会。组织开展了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提炼出省委宣传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坚定清醒,勤学善思,务实创新,奉献为民”。

  为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出实效、见成果,省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先进性教育活动“创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务实型机关,做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务实型党员”实践主题,扎实开展了“四个百、六个万”送基层活动。按照省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真情送服务,建设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省委宣传部下发两个文件,全面部署开展“宣讲形势送政策”活动,并通过举办近200人参加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宣讲骨干培训班、组建“省宣讲形势送政策宣讲团”,依托全省近5000所乡镇和村级基层党校,着力开展以“省万市千县百场”为目标的万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宣讲活动,发送2.5万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宣讲资料和7万册农村党员学习手册;发挥新闻传媒的独特优势,开设为“三农”服务的专业频道、专门版面、专门栏目和特色节目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省广大基层农村迅速掀起了“宣讲形势送政策”活动的热潮。组织有关单位把价值2000余万元的118.7万册图书分别送往淳安、文成、泰顺等25个经济欠发达县的559个乡镇文化站。为磐安等地农村生活较为困难的群众捐款13万多元,捐衣物260余件,向农民群众赠送春联900余幅,实实在在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