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办公厅印发实施方案

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提升我省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深化完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长效机制,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开展调查研究的好传统。

  方案提出,对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重点围绕13个方面深入调研。

  方案对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开展调研、深化研究、解决问题、督查回访等方法步骤作出了规定。

  方案还从健全重大决策前调研机制、健全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机制、健全调研组织协调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实施方案全文详见第四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2023-05-26 25783671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