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女记者话共富新闻行动颁奖

“红船女儿心向党”二十大精神宣讲进高校活动启动

  本报温州11月23日电 (记者 肖淙文 叶小西) 23日上午,“红船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高校之温州医科大学站活动暨“十年一瞬·重访现场——浙江女记者话共富”新闻行动颁奖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

  此次新闻行动由省妇女联合会、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省女记者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妇联承办。自9月初启动以来,吸引全省各地女记者积极参与,她们用心用情,回访十年间浙江发展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新闻现场,通过照片、短视频等形式,展现浙江十年巨变。

  最终,近百件投稿作品中,30件获奖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4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10件,以及组织奖5个。

  颁奖仪式后,“红船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各行各业的10位优秀女性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主题,结合自身故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基层法庭的女法官王群英常年奔走在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第一线,让曾经的“甩手家长”尽职尽责;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洁带领团队坚持十年深入青藏高原,为近万名百姓带去光明;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陈盈盈用钢铁意志保家卫国,传承海霞精神……她们的故事,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女记者话共富新闻行动颁奖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0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