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海宁

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师金庸》开拍

  本报海宁11月23日电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董维刚 王思一) 11月23日,在金庸故乡海宁,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师金庸》正式开机拍摄。

  金庸原名查良镛,出生于海宁袁花镇,2018年10月30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是武侠小说家、新闻学家、企业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

  据了解,该纪录片片长为3集,每集50分钟,将到浙江、重庆、上海、北京、广东、香港和日本、英国等地实地拍摄,走访金庸家人、生前好友、金庸作品研究专家和文化名家等, 特别聚焦金庸青少年时期成长、求学的经历,结合时代背景和人物命运,讲述金庸先生一生勤奋好学、尊师重友、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动人故事,计划2024年完成摄制并播出,后续在海内外发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师金庸》开拍 2022-11-24 25097179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