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5版:汽车生活

飞凡R7开启新车交付
再次上演“非凡速度”

  朱娟 文/图

  10月底,飞凡汽车如约开启品牌首款旗舰车型飞凡R7的新车交付,并在随后的上海、成都、深圳等多座城市的集中交付仪式上官宣了首批车主专属权益以及正式上线同城车主专属社交平台RISING CLUB。据悉,全国各地的集中交付仪式也将在近期陆续举行,引领更多用户开启极智出行体验。

  作为上汽集团重磅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飞凡汽车一方面继承了上汽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和行业领先的供应链资源,另一方面发挥独立运营模式下快速响应和决策的“短平快”优势,可以说是兼具了传统大厂的底蕴和创业公司的高效。因此独立运营仅一年的时间,飞凡汽车已经向终端市场推出首款旗舰车型飞凡R7,并实现交付。

  飞凡汽车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智舱、智驾作为“极智战略”的重要阵地。在智舱领域,飞凡R7搭载了由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和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组成的RISING MAX 3+1巨幕,并集成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带来直觉式的交互体验和丝滑的车机操作感受,相比单一屏幕设计,无疑拥有更强的视觉震慑力和更丰富的座舱交互能力;智驾方面,飞凡R7也带来了行业首创的Full Fusion全融合算法。

  当然,作为一台家用车,乘坐空间、豪华配置也是消费者在选车之时必然会考虑的问题。在大部分人的固化思维里,遛背造型意味着要牺牲后排的乘坐舒适性。而飞凡R7的长、宽、高达到了4900、1925、1655mm,轴距2950mm,凭借着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合理的座舱布局,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宽裕的头部及腿部空间,在同级别车中领先一步。至于Nappa真皮、256色氛围灯、电吸门、Bose音响等豪华配置,更是让车友心潮澎湃。

  新车交付对飞凡而言,是一种全新的、更紧密关系的开始。一方面飞凡汽车持续加速投建交付体验中心和补能生态,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布局206家品牌销售网点、18家交付中心、114座品牌充电站、1100+座权益充电站,接入超过54万根第三方充电桩,同时携手“两桶油”(中石油、中石化)进行转型,计划年底前在全国投建40家综合能源服务站,为用户带来“出行即服务”的体验;另一方面,飞凡汽车坚持与用户共创的理念,比如,飞凡R7基于上汽SOA技术底座打造,让“小白”车主通过飞凡App就可以轻松上手,定制私人专属的座舱智能场景。与此同时,飞凡汽车还精心打造了车主专属社交圈RISING CLUB同城车主俱乐部,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兴趣多样的车友活动,织起一张社交圈网络,还将创设飞凡车主的私享圈——凡人实验室,以及与车主共创非凡生活方式——繁星圈。通过与各行各业的飞凡R7车主进行合作和资源共享,为更多用户打造车友专属福利。飞凡提供舞台,车主享受福利,这就是更高阶的共创、共赢、共享。

  今年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渗透率连续两月突破30%,新能源汽车逐步替代传统燃油车的趋势已相当明显,且不可逆转。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但也竞争激烈,没有“两把刷子”很难长存,适时入场的飞凡R7好似家庭优渥、又特别努力的优等生,在这场“极度内卷”的竞赛中,飞凡汽车在产品力足够的情况下,能否真正抢占新能源品牌的市场,值得我们期待。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5 飞凡R7开启新车交付
再次上演“非凡速度”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07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