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今日温州

“三能练兵”提升民警硬实力

章程凯 汪子芳

  “射击人员进入地线,装弹准备,开始射击!”随着教官一声令下,清脆的枪声此起彼伏。近日,一场射击实弹训练在瓯海警营内进行。瓯海公安以“三能”警情处置为主题进行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近年来,瓯海公安全面开展“强三能大练兵”活动,“量身定制”实弹射击训练考核,“一对一”开展督导训练,充分提升民警“硬实力”。

  今年以来,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围绕上级公安机关部署,以“三能标杆、三型警务”为引领,聚焦提振队伍战斗力,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技能强本领。

  在坚持日常练兵的同时,瓯海警方聚焦执法办案、数据分析、护航安保三项重要能力,深化专业练兵,确保民警在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三能”警队。

  为顺应新时代下社会治安状况新形势,切实提升民警执法办案、数据分析应用等能力,近三年来,瓯海公安大力开展专题培训、庭审旁听、素质测评等相关执法培训、数字化培训85期,练兵全覆盖,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执法质量优秀单位,并荣获全国执法示范单位。

  围绕重大安保任务,瓯海警方开展护航安保专题练兵,持续开展以预防突发事件为重点的“现场处置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全面推行“红蓝对抗”实战训练模式。以“三能”要求练兵作战护航发展大局,三年来,该局组织各类模拟演练30余场,有效检验了练兵成效,圆满完成多项重大安保任务。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0 “三能练兵”提升民警硬实力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1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