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本报《一线调查》栏目对泰顺深山存在生猪养殖污染情况的报道引起当地高度重视

加快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甘凌峰) 9月21日,本报《一线调查》栏目报道了泰顺县彭溪镇存在生猪养殖污染情况。泰顺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督促整改。

  报道见报后,泰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和彭溪镇第一时间组织到实地调查核实,督促各养殖户严格落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立即按规范要求整改到位,确保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避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泰顺县已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行动,与养殖户签订污水规范排放协议。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加强对生猪养殖污染隐患排查,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养殖户落实粪污生态化消纳、无害化处理等环保措施。加强环境监管力度和技术指导服务,积极指导各养殖场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同时,加强水质监测预警,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解决,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达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加快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2022-09-23 24836972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