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谱写我省统战工作
继续走在前列凝聚人心力量的新篇章

王浩主持 黄建发出席

  本报杭州9月22日讯 (记者 刘乐平 万笑影) 22日下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争取人心、壮大力量这个根本,守正创新、固本开新,主动变革、主动担当,做大特色、放大优势,努力推动我省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着力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

  王浩主持,黄建发、刘捷、许罗德、彭佳学、王成、陈奕君、刘小涛、徐文光、邱启文、王纲、夏俊友、梁黎明、王成国、王昌荣、李占国、贾宇在有关会场出席。省委组织部、杭州市、宁波市、柯桥区、青田县作交流发言。

  袁家军充分肯定新时代以来我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谱写我省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凝聚人心力量新篇章。要深化同心系列活动品牌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加强统战重大理论研究,实施“同心共富”工程行动,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深化思想政治交接,完善参政履职工作机制,深化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全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提高城市民族工作治理水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大力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聚焦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扩大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实现有效扩面、质效提升;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助力民营经济稳进提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着力做好港澳台工作,深化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更好服务“一国两制”实践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全链条服务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和使用力度,强化工作保障。要健全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统战系统变革重塑、统战工作争先创优、队伍建设和统战干部能力提升等机制,加快推动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谱写我省统战工作
继续走在前列凝聚人心力量的新篇章
2022-09-23 24836726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