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财税

梅山税务“接力式”助企纾困

  “对我们公司来说,这次税费缓缴延续政策是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宁波晨辉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海平开心地说。该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中型企业,主要从事道路货物运输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制品的生产、批发、零售。因受疫情反复影响,公司经营受到不小的挑战。

  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继续延缓缴纳相关税费。国家税务总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筛查,联合梅山街道对辖区内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企业进行逐户摸排,确保税惠政策落实到位。晨辉混凝土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了解到企业困难后,该局派出专人对接,通过“一对一”政策辅导和“手把手”操作教学,该企业及时办理了相关退税手续,并于当月收到退税15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据悉,自税费延缓缴纳政策实施以来,该局迅速成立相关工作专班,来自纳税服务科、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以及税源管理科的干部及时关注企业延缓政策落实情况,提供“接力式”服务,确保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刘飞裕)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0 梅山税务“接力式”助企纾困 2022-09-23 24835542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