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助企降本

  本报讯 (记者 胡静漪 通讯员 陈丽莎) 近日,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推动11个设区市出台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已落地39个项目,涉及资金2.01亿元,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截至目前,全省各设区市均已出台实施细则。据了解,在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自去年3月1日后通过出让或划拨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项目,其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的电力接入工程费用,由政府和供电公司按不同项目类别、以不同形式分担。根据测算,仅在杭州市,该政策每年可为企业降本超10亿元。

  国网浙江电力营销部营业处处长侯素颖介绍,以往延伸投资政策主要面向小微企业,此次政策进一步扩大受益面,以降本增效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助企降本 2022-08-06 24616515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