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十五届浙江省委
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省委巡视组进驻30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本报讯 (记者 宋哲源 通讯员 浙巡) 经省委批准,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对杭州市拱墅区、萧山区、桐庐县,宁波市江北区、北仑区、鄞州区,文成县、泰顺县、苍南县,嘉兴市秀洲区、平湖市、海盐县,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武义县,台州市椒江区、临海市、天台县,云和县、遂昌县、松阳县,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浙江冶金集团(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等30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截至8月5日,10个省委巡视组全部完成进驻。

  进驻后,各省委巡视组首先与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随即召开进驻动员大会,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地方(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本轮巡视是十五届省委巡视开局之战,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保障“两个先行”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助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使命重要。

  按照省委有关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各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深入查找和纠治政治偏差,切实推动被巡视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本轮巡视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重点了解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落细“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改革重塑、抓好除险保安,特别是当前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廉洁风险防控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深化作风建设等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及加强党的建设等情况;聚焦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重点了解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上次巡视反馈意见和审计等监督指出问题特别是列入“七张问题清单”重大问题整改落地落实等情况,推动被巡视地方(单位)各项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据悉,10个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方(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28日。

  (《十五届浙江省委第一轮巡视进驻情况一览表》详见第二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十五届浙江省委
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2-08-06 24621375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