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石行业协会副会长姜四海——

从“卖石头”到“卖文化”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近年来,位于杭州市西部的临安区昌化镇,正着力推动千年古城复兴、打响地域文化品牌。

  昌化鸡血石有“印石皇后”的美誉,而印信文化是由昌化鸡血石国石文化衍生而来的文化形态,有着立信、用信、守信的精神内涵。

  近年来,昌化镇深入挖掘印信文化的深厚内涵,将印章无形的文化价值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推动“卖石头”到“卖文化”的转型升级。接下来,昌化将大力推动国石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一石一印”融合发展格局,打响昌化百家印作为浙江省首批“我们的村礼”品牌。

  (本报记者 唐骏垚 周逸 共享联盟昌化微融站 童耀南 整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从“卖石头”到“卖文化” 2022-06-23 浙江日报2022-06-2300011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