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深读

咖啡人语

  品出共同富裕的味道

  杰诺咖啡体验馆负责人郑晓建:山区县迈向共同富裕,离不开产业的扶持和培育。对青田来说,咖啡是一个极具潜力的产业。从全国来看,咖啡饮品市场正在加速壮大。咖啡是一种舶来品,青田人在全球拥有丰富的渠道资源,有利于通过咖啡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传递一种创业精神

  与非咖啡负责人余恋珠:我的创业梦想也从一颗咖啡豆,如愿长成了一棵葱茏的咖啡树。为每一颗咖啡豆找到最适合的表达方式,为每一个咖啡创业者提供支持,这是我对待青田咖啡产业的态度。

  给山区小城带来新活力

  工页咖啡店长项小雪:人口流出、老龄化加剧是不少山区县面临的困境。但咖啡让青田显得更年轻、更有活力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田咖啡培训越来越多,许多咖啡“门外汉”也跨进了这个行业,给我们这个山区县增加了不少活力。


浙江日报 深读 00004 咖啡人语 2021-11-25 23396363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