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汽车生活

广汽集团迈向崭新未来

广汽集团以豪华阵容强势参加2021广州国际车展

  慧华 文/图

  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磅发布广汽GLASS“绿净计划”的具体目标和举措。广汽集团将于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在2023年将广汽埃安打造成广汽首个零碳工厂;2025年自主品牌新能汽车销量占比50%、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广汽传祺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为解决消费者充电便利性问题,广汽集团将基于超级快充技术和换电技术推进“26能源行动”,即实现电池可买可租,可充可换,可慢充可快充,容量可大可小、里程可长可短,可买电、可卖电,可回收可梯次利用。此外,广汽集团还发布了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及新势能先锋概念车EMKOO两款全新概念车,在“双碳”背景下不断强化“智能化+电动化”和“智能化+混动化”两条路线同步发展的产品布局。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等广汽集团高管,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代表共约300人参加发布会。

  本次车展,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齐聚2.2号“广汽馆”,带来丰富的电气化和智能化车型,助力广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4 广汽集团迈向崭新未来 2021-11-25 浙江日报2021-11-2500013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