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汽车生活

致力绿色低碳出行

东风悦达起亚携EV6等明星车型亮相

  舒敏 文/图

  东风悦达起亚携基于起亚全新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EV6及品牌旗舰MPV第四代嘉华等明星车型亮相广州车展。

  2021年是起亚品牌焕新的开局之年。本次车展,起亚带来的EV6车型成为明星车型, EV6共展出了EV6普通版和EV6-GT-line两个版本。EV6采用“对立统一”的全新设计语言,最大续航里程达600km,支持800V快充,仅需14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其顶配车型EV6 GT最大功率达584Ps、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值得一提的是,起亚电动车全球模块化专用平台E-GMP也一同参展,通过车身结构优化和多项新技术的应用,全面提升了车辆的驾驶性能和安全性能。此外,第四代嘉华、智跑Ace、K5、傲跑、K3 EV等主力车型也同台亮相展示。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说:“中国正引领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明年起,起亚计划每年推出1款专用电动汽车,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11月11日,起亚正式发布“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愿景和“2045碳中和战略”,将“可持续移动出行”“可持续地球”“可持续能源”作为降低碳排放的主要目标。

  作为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起亚早在去年就发布了“Plan S”中长期战略,计划在2026年推出11款电动汽车,其中7款新车将基于全新E-GMP纯电平台打造,到2030年计划在全球实现新能源车销量160万台,其中纯电动汽车88万辆,占总销量的55%。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0 致力绿色低碳出行 2021-11-25 浙江日报2021-11-2500012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