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汽车生活

发布“山海平台”,哪吒汽车携全新“黑科技”亮相

  翠翠 文/图

  哪吒汽车正式发布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同时,哪吒汽车还携旗下5款产品闪耀亮相。

  作为集高安全、高拓展性、高智能以及环境友好于一身的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将进一步强化哪吒汽车在智能化技术方面的实力,进一步满足日益变化的用户需求。

  “山海平台”围绕被动安全、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电池安全实现了多项突破。“山海平台”高性能高拓展的底盘架构可以适应弯道性能和直道性能。更重要的是,基于“山海平台”开发的车型零部件的通用率可达80%,实现产品功能不断迭代和持续升级。

  “山海平台”把高智能作为重要标准进行衡量。是一个面向用户和环境友好的平台。

  作为哪吒汽车在数字化领域的全新力作,哪吒S是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首款B级数字电动轿跑。新车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基于以太网的SOA电子电气架构,哪吒S还可以实现无限扩展、自我进化,灵活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智能化是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更是哪吒汽车必须发力争夺的赛道。定位15万级智能生活舱的哪吒U Pro和定位7万级智能科技舱的哪吒V Pro,在各自细分市场均有优异的表现,可谓是双点开花。其中,哪吒U Pro供不应求的市场表现全面印证了哪吒汽车的智能化市场竞争力;搭载360信息安全防护的哪吒V Pro,为用户带来更加轻松无忧的用车体验。

  作为哪吒汽车在出行生态体系构建方面的王牌服务,哪吒汽车向广大用户全面开放“哪吒加电”服务,涵盖家充场景、公共出行充电场景、目的地充电场景和应急加电场景,让用户享受到更轻松、更自在、更无忧的出行。截至目前,哪吒汽车已在全国150个城市完成哪吒加电布局,拥有免费充电站1637座、直流电充电桩19663根,覆盖95%以上用户使用区域,真正实现了百城千站万桩。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1 发布“山海平台”,哪吒汽车携全新“黑科技”亮相 2021-11-25 浙江日报2021-11-2500009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