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宁海

102岁“才老师”的书法直播课,2万人围观

  本报宁海10月13日电 (记者 陈醉 共享联盟宁海站 徐铭怿 吴帅 戴玙宸) “我先写一遍,你们看好咯!”

  “每个字第一笔就像地图定位,特要紧,定位若不准,字就忽大忽小,没个准头呀!”

  ……

  10月13日上午,宁波市宁海县跃龙街道水车村文化礼堂内,几张长条桌被临时拼凑成书法桌,上面铺满笔墨纸砚,桌前架着一台摄像机,正对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老人的手此刻稳稳握住毛笔,边写边对着镜头解说,生动且接地气的语言,引来网友弹幕不断:“‘书法爷爷’笔下功夫、嘴上功夫一样‘顺溜’”“给‘书法爷爷’点赞!”

  很快,“书法爷爷”的称号便在网上传开了,而当天是102岁的陈中才老人的第一堂网络直播课。

  陈中才退休前是水车小学的语文老师,他从小学习书法,退休后开始义务教村民学写书法,分文不取,一教就是40余年,成了全村人口中的“才老师”。

  40余年时间,整个水车村的村民几乎都成了陈中才的学生,而“才老师”不知道的是,当天短短一个小时,他就在网络上“收获”了2万名“学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102岁“才老师”的书法直播课,2万人围观 2021-10-14 浙江日报2021-10-1400022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