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拱墅

办了20年的重阳宴,换了老板也不能中断

  本报杭州10月13日讯 (共享联盟小河微融站 朱颜 记者 王逸群) 10月13日上午,105岁的杭州市拱墅区小河社区居民童阿琴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小河街道阳光老人家。包括他在内的74位老人,都是赶去吃一顿特殊的重阳宴的。

  老人们每年期盼的重阳宴,是小河社区的一项传统。而这项持续了20年的传统,还要从重阳宴的发起人戴玉宝说起。

  戴玉宝的老家远在黑龙江,儿子在杭州工作。1998年10月,戴玉宝在杭州开了家名叫“兴缘”的杭帮菜饭店。当被问起重阳宴的由来,戴玉宝说:“当初举办重阳宴,其实是为了回报邻居们的支持。”

  2002年,第一顿小河重阳宴开席了,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纷纷报名。从此,小河重阳宴成了老人们每年期盼的大日子。

  近些年,由于身体原因,戴玉宝逐渐觉得开饭店力不从心。想转让店铺的消息传出去后,来洽谈的人很多,但他唯独看中了一个叫陈雄的年轻人。原来老戴提出了一个硬性要求:新老板必须继续把重阳宴办下去。当陈雄听到这个要求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今年的重阳宴,陈雄早早就和供货商定好菜品,准备了红烧土猪肉、白切鸡、盐水西兰花等,再配上长寿面和水果。由于是给老人家吃的,菜品会做成少糖少盐的清淡口味。

  陈雄说,既然自己接下了这一棒,就要把重阳宴办好,以后还会进一步升级菜品和活动形式,给老人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办了20年的重阳宴,换了老板也不能中断 2021-10-14 浙江日报2021-10-1400013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